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古早味 2呎滴流海水缸

回憶舊照片....1998年 


我借了一台數位相機  超傷眼海水缸亮相 @@


 



 




 




 




 




 




 




 





 


 


2 則留言:

  1. 大大最近我舅舅又開始整理他的海水缸了(其實只是洗洗魚缸而已....)
    本來很喜歡他4年前的海水缸...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笨蛋舅舅把他那些珊瑚礁石拿去用熱水洗過以後.....
    我就怨恨他很久了.......(活石變死石...)
    不知道哪邊可以取得的到珊瑚礁石、深海活石或咕咾石(是這樣打嗎?..)
    還有海藻( 像你籃子中的那種就可以了)
    最近他又喜魚缸了~可是每次都只是丟新的魚進去~然後沒多久又掛掉一些~實在是看不下去了....
    他說可以在大間一點的魚店買到這些東西~可是好貴的樣子....
    我也喜歡魚~希望可以添加一些東西進去~好讓魚快樂的活久一點.....
    希望大大幫我.....

    [版主回覆10/21/2012 20:21:30]深海活石肯定不是一般人可以取得到的...如果是要找咕咾石的話 北海岸石門開始一直往東北角方向的海岸線都可以撿拾 品質越好的活石越需要下水去撿 但事實上呢我覺得即使是已經乾掉的咕咾石也不錯...像你說的死石也ok啦! 因為越是生物量豐富的活石入缸後 如果條件不具備它們維生的標準... 微小的生物群反而會開始漸漸壞死 那這些生物所產生的生物污染是很可怕的!嚴重的可以讓你倒缸喔!還不如用死石來培養從新建立起正常的生態這樣比較穩定~
    我的意思簡單的說:活石是給已經穩定的環境(缸)在用的!並不適合在新建立的環境中使用 因為那可能會得到更糟的反效果!

    回覆刪除
  2. 另外北台灣海藻是有季節性的~ 大約要2~5月才有機會看到籃子裡面那種喔!這個季節海邊是沒有產的 等明年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