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周氏吻蝦虎寶寶









周氏吻蝦虎寶寶 


如之前說過的....該品種孵化天數變數很大!主要是因為他是大卵型的關係...可能從14天~21天中孵化
另外也可能會因為母魚的成熟度.熟練度.....@#$%關係而產下「中型卵」(意思就是比正常卵還小一半的那種)
這種卵會比較難帶一點!因為算是有些先天不足的問題存在(便當也會小一號)除此之外我目前接觸到的陸封型吻蝦虎育成方式我覺得大致相同即可(紅唇sp.也差不多)
孵化出第二天仔魚(正常孵化過程那種)就會開口捕食無節幼蟲了 之後照顧方式與小鼠魚同法即可
另外一提的是周氏吻蝦虎算是比較有競爭力品種!成長速度比溪吻會比還快 相對的也會比較兇....育成過程要特別留意 以免發生「強者恆強」的現象~




第2天就會吃了


這大概是第3天的樣子~


中型卵孵出來的寶寶就是連體型也輸正常的一截 
還躺著說....也是會吃 真是佩服牠


這大概是第4天的樣子~


下面就大概是1周後的照片


 



 



 



 



 




 


在育成缸中加入幾顆鼠魚卵這是我最近幾批常用的策略....
優點幫忙清底! 順便帶月光鼠 一石二鳥之計 但批數相差太多的不可放置同缸~
大小差異太大的會出現互食現象(蝦虎會吃鼠 鼠也可能會吃蝦虎!) 照片中這樣的搭配已經逼近上限值囉



3 則留言:

  1. 請問大大~那這樣的意思是說
    周氏會很兇了嗎@@?
    要是和迷採熊貓蝦虎一起養的話呢?如果2呎魚缸養一起會有關係嗎?
    感覺周氏也很漂亮的說
    [版主回覆04/25/2012 16:44:57]以吻蝦虎的族群來說...周氏吻是比較強勢一點的種沒錯!
    但也有個體性格差異的問題 有的就是兇不起來= =
    迷彩熊貓蝦虎是裸身蝦虎跟周氏是不同種的蝦虎 基本上不會相互干涉的....而且裸身還會鑽砂下潛 打不太到的~
    我也是兩種養在一起 目前沒看他們打鬥過~
    我覺得是可以混養的沒問題^^

    回覆刪除
  2. 追憶似水年華2012年4月25日 凌晨2:10

    喔~原來是這樣
    另外請教大大~迷採熊貓算是可以繁殖的蝦虎嗎@@
    我養了3隻~體型有大有小~感覺飼養起來好像不容易長大耶~小隻的養了2各多月還是一樣小隻= =
    [版主回覆04/26/2012 22:46:07]可能有難度!
    最主要是因為我們對這魚的了解太少了 而且他是會潛砂的....這對要觀察他的行為模式是有一定程度的阻礙~
    吃的多就長的快....(廢話) 這魚的成長速度尚可不算太慢的 至少我覺得算正常的~ 我自己養的半年就有明顯的成長了 但當數量增加後就有遲緩成長的現象 或許是競爭變多的緣故吧?

    回覆刪除
  3. 恩恩  還是謝謝啦 ^^
    [版主回覆08/16/2012 22:18:59]如果你願意自取.... 我可以送你兩隻小朋友玩玩^^

    回覆刪除